EZFin觀|5G發展加速 台灣半導體占關鍵地位

5G發展加速 台灣半導體占關鍵地位

5G進展快速,不僅聯發科可望搭上中國大陸首波5G換機潮,台積電也將是5G晶片最大代工廠,台灣半導體業在5G市場將占有關鍵地位。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不過,隨著各國紛紛加速5G發展,全球5G進展樂觀,手機晶片廠聯發科預期,明年中國大陸5G手機便可望達1億支以上規模。

不僅台灣半導體廠將在 5G 市場占有關鍵地位,高通也決定來台在竹科新建大樓,未來高通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5G 測試實驗室等都將進駐,可以預見台灣在 5G 領域應可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何謂5G? 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5G)是最新一代蜂窩行動數據,是4G系統後的延伸。5G的效能目標是高資料速率、減少延遲、節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統容量和大規模裝置連接。

|EZ好讀知識堂👉https://ezbow.tw/
|加入Line@👉https://line.me/R/ti/p/%40ezbow


延伸閱讀
disappear3367的大頭照
disappear3367

作者尚未有簡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