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Fin觀|聯準會(Fed)今年二度降息 川普怒轟

目錄

聯準會(Fed)今年二度降息 川普怒轟

美國聯準會理事會(Fed)於台北時間19日,宣布降低基準利率一碼、0.25個百分點,繼今年7月以來第2次降息,也是10年來的第2度降息。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降息主因是考量全球經濟放緩,讓受到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影響的美國經濟能夠繼續成長,以延續持續10年的經濟擴張。儘管聯準會將採取必要措施維持經濟復甦,但這些降息舉措是政策中期調整 。


但美國總統川普對於Fed降息1碼非常不滿意,在Fed發布利率決策後,用推特痛批鮑爾與Fed「沒膽識、沒有遠見及可怕的傳播者」。


而中國學者黃澤民也估計,聯準會(Fed)二度降息,中國可能也會跟著降息。


何謂聯準會(Fed)?

意指指美國的中央銀行,而理事會為決定央行政策的最高機關。
由於美元是全球最重要的貨幣 ,因此無論是升息或降息,都會影響全球經濟及股市,因此每當Fed要做出貨幣政策時,
皆會收到全球金融市場的密切關注。


|EZ好讀知識堂👉https://blog.ezbow.tw
|加入Line@👉https://line.me/R/ti/p/%40ezbow


延伸閱讀
disappear3367的大頭照
disappear3367

作者尚未有簡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