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Fin觀|年改影響退休金 專家建議教師3招打造鐵飯碗

年改影響退休金 專家建議教師3招打造鐵飯碗

根據統計,2018年教育人員申請退休人數為4105人,較前一年縮水27%,顯示不少屆退教師有延後退休想法。壽險業者建議,可從醫療保障、長照與退休金3面向,為自己打造退休鐵飯碗。

(ㄧ)檢視是否已經投保「實支實付醫療險」以及保障額度是否足夠,如果發現已投保的保障額度不足,可以透過保額調整的方式或再投保第2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且投保前須先確認保險公司是否接受副本理賠。

(二)在長期照顧方面,隨著年齡增長,體況變差、生病看醫生在所難免,因此,建議可透過失能扶助險,提前替未來的醫療與照護費用作準備,以補足老年後失能後產生的經濟壓力。

(三)在退休金方面,考量現役或屆退教師未來退休金將縮水,必須靠自己預先準備拉高所得替代率,創造穩定的現金流,像是可事先規劃給付金額與時間明確的「終身還本險」或「終身年金險」。


何謂「終身還本險」及「終身年金險」?
終身還本險 結合「給付定期金」以及「身故保障」的功能若選擇分期請領年金能創造活到老領到老的穩定現金流若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內死亡或完全失能保險公司也會給付身故保險金或完全失能保險金。
終身年金險 最大的特色就是退休時再善用可轉年金功能可選擇躉繳(一次繳)、或是分期繳交保費,等到了約定的年齡被保險人就能開始分期領年金給付至被保險人身故為止。

|EZ好讀知識堂👉https://ezbow.tw/
|加入Line@👉https://line.me/R/ti/p/%40ezbow
新聞來源:https://pse.is/LJDKL

延伸閱讀
disappear3367的大頭照
disappear3367

作者尚未有簡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