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Fin觀|美國8月經濟降溫 消費者支出增幅不如預期

美國8月經濟降溫 消費者支出增幅不如預期


美國8月經濟降溫,消費者支出增幅不如預期,且企業削減資本財訂單,核心物價指數月增率也比預期小,都加深經濟前景疑慮,強化聯準會(Fed)進一步降息的論據。

商務部27日公布,8月美國消費者貨物與勞務支出較7月增加0.1%,是六個月來最小增幅。剔除飛機的非軍事資本財訂單,亦即衡量商業投資的指標,下滑0.2%,是四個月來最弱表現。經濟學家原先預測會持平。

另一份商務部報告顯示,Fed偏好的物價指標,即剔除食物與能源的核心消費者支出(PCE)物價指數,8月年增率為1.8%,與預期相符。月核心PCE月增0.1%,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0.2%。


何謂PCE?
PCE是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CTPIPCE)的縮寫,由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最先推出,為聯準會重要觀察指標
PCE物價為聯準會重要觀察指標。

|EZ好讀知識堂👉https://ezbow.tw/
|加入Line@👉https://line.me/R/ti/p/%40ezbow

新聞來源:https://pse.is/KRW97

延伸閱讀
disappear3367的大頭照
disappear3367

作者尚未有簡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