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強勢升值,央行出手護出口商!

資金進進出出,海外債券收益下降,

國人減少海外投資,都是讓新台幣升值的因素。

新台幣的表現越來越強勢,持續吸引美金買盤進場。

為了中小企業及出口商,央行不得不出手阻止台幣繼續升值。

⚡️央行出手原因?

在美元供給大於需求下,美元大跌,新台幣上漲。

資金大量進出,為了維持市場秩序,央行採管理浮動匯率制度,行雙向調節進場。

⚡️台幣匯率狂升,屢創新高!

#️⃣ 美國總統川普激勵美股,創下最大漲點,帶動台股突破新高。

#️⃣ 新台幣價位逐漸逼近彭淮南防線28.5

10/8台幣強升2.86角,高達28.679元,破20117月盤中新高。

10/12站上28.6元,央行儘管出手調節,依然以28.909坐收,屢屢創下新高。

新台幣升值下,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金額也達14.77億美元。

#️⃣ 10月以來,台幣持續升值近0.6%,央行調節的力道是否需要加大,這是需要持續關注的。

為保護出口商,多位董事長認為政府可以關切外資來台的目的以及降息,來降低對產業的傷害。

⚡️美金持續下跌,如何從中獲利?

利用台幣升值買進,就算沒買到最低點,但能在相對低點中獲利,就已成功。

台股大漲時,台幣就會大幅升值,建議目前美元還是分批進場比較有利。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1008/YN45VBZ2TZAGBOQ3M7SYACRYIA/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6/4921728?from=ednappsharing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6/4921733?from=ednappsharing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30399?exp=a



延伸閱讀
Gufei-LIN的大頭照
Gufei.

作者尚未有簡介

留言